陳水扁被曝2002年曾與高捷案主角密會4小時 2005年11月23日15:00 人民網

  人民網台北11月23日電 無黨籍“立委”邱毅23日出示一分編號“玉山1108行程”密件,指陳水扁於2002年11月8日與前高捷副董事長陳敏賢密會4個小時,陪同的有“前總統府副祕書長”陳哲男,而居中安排是聲稱不認識陳敏賢且噹時擔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

  据台灣媒體報道,密件顯示,噹天陳水扁有公開與未公開的行程,陳水扁是在周五的17點10分至21點05分,共3小時55分,在高雄東南水泥公司招待所有一段不公開行程,迎接陳 水扁的人是陳敏賢,活動內容寫著“不公佈,會談。晚餐、休息”。邱毅表示,檢調機關應該調查這4個小時到底在談些什麼?

  邱毅說,會面是在2002年11月8日,是陳哲男、陳敏賢赴韓國濟州島賭場返台後1周,偏偏謝長廷多次對外說,他不認識陳敏賢,或是兩人不熟,所以這份密件顯示謝長廷在說謊。

  邱毅也直接點名陳水扁是高捷案中真正的“最有力人士”,檢方不敢偵辦。他強調,陳水扁、謝長廷與“雙陳”密會後,“勞委會”就在12月2日宣佈開放已凍結的外勞政策,天下運動網,為何會政策急轉彎,檢調機關可以從中去追查。

  邱毅質疑,謝長廷從泰勞抗暴事件之後就不斷改口,先說不認識陳敏賢,後來又說跟陳敏賢不熟沒收過陳敏賢的獻金,但是現在看來,顯然不只謝長廷,就連陳水扁都跟陳敏賢“交情匪淺”,到底四小時密會做什麼,謝長廷和陳水扁該對外說清楚。

  相關專題:TVBS揭露扁噹侷腐敗案遭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