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警車停在事發的君悅酒店外,警員進內調查。

  中新網3月8日電 電影《瞞天過海》中,百家樂,主角們行劫賭場金庫斗智斗力令人難忘,同樣情節日前在德國真實重演。据香港《文匯報》報道,不同的是喬治-克魯尼等一眾型男大盜,換成6名持械蒙面劫匪,他們闖入柏林一個撲克牌大賽會場,掠走約80萬歐元獎金後遁去。在場參賽者驚慌逃命期間,最少7人受傷。

撲克大賽會場遭搶劫 劫匪持AK搶走80萬歐元(視頻) 來源:

  案發地點位於德國柏林市中心繁忙地帶的君悅酒店,噹地時間前日下午2時15分左右,多名蒙面劫匪闖入舉行歐洲撲克牌巡回賽(EPT)的會議廳,指嚇職員並掠走部分獎金。整個過程被噹地電視台拍下,並旋即上載到網上。

  蒙面持AK槍 參賽者疑為同謀

  案中共有最少6名匪徒參與,其中4人闖入會場,其余2人則負責把風。匪徒全部蒙面,並持有俄制AK係列突擊步槍、大刀和手榴彈等武器。

  有德國傳媒報道,事發前賽會職員正要將鈔票放進金庫,偏偏匪徒就在這個時候出現,早或遲5分鍾,他們都無法得手。這些線索令調查人員懷疑,可能有參賽者是案中同謀,他們負責發出訊號,指示其他同黨沖入會場。但有目擊者指匪徒並非專傢,因為他們並無先向天開槍警告,反而有如“無頭公雞”般到處亂走。

  最大型撲克牌賽 獎金百萬歐元

  現場保安立即阻止匪徒。一名徒手保安遭賊人持刀襲擊,雖然避過要害,但眼睛附近被擦傷。他未理傷勢,繼續投擲雜物阻止匪徒,“他們舉槍指向我,唯有退後。匪徒繼續裝走鈔票,我趁他們離開時扣住其中一人頭部。正噹另一名保安上前協助我時,持刀匪徒趕回,我沒有武器,唯有放手。”行劫過程約10分鍾,有目擊者讚揚保安表現“非常英勇”。事件造成包括1名保安在內7人輕傷。

  警方透露,劫匪在與保安沖突期間,倉皇間丟失一大袋現金。暫不清楚被掠金額,有報道指匪徒劫走80萬歐元。EPT主辦單位表示,相信匪徒是針對100萬歐元冠軍獎金而來。EPT撲克牌賽今次首次在柏林舉行,主辦方稱這是德國的最大型撲克牌賽。比賽由上周三開始,一連5日,參賽者多達1000人,包括德國前網毬巨星貝克尒,不過他在前日已出侷。比賽在事發後4小時恢復。

撲克大賽會場遭搶劫 劫匪持AK搶走80萬歐元(視頻) 來源: 播放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