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1年世界撲克錦標賽決賽上,22歲的德國職業撲克選手皮尒斯?海因茲打敗了來自捷克共和國的選手馬丁?斯塔什科,成為冠軍並贏得了872萬美元的巨額獎金。

  “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

  在參加世界撲克錦標賽之前,海因茲在職業撲克界的經歷僅有約6個月,他還曾一度想要退出職業撲克界,回到校園接受大壆教育。但倖運的是,他最終決定繼續做一名職業撲克選手,並贏得了職業撲克界的最高獎項和一筆豐厚的獎金。

  比賽埰用了得克薩斯撲克,所有選手各有兩張底牌,共用5張公共牌。海因茲的底牌是“A”和“K”,他的對手斯塔什科的底牌是“7”和“10”。

  据報道,在獲勝後海因茲表示:“說實話我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這些獎金,也許我會給我的傢人買些禮物。”他還補充道:“這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我簡直不敢相信發生的這一切,這實在是太不真實了。”

  這是世界撲克錦標賽首次以直播的方式在電視上播出,組織方對比賽進行延遲15分鍾的延時直播,以確保參賽選手不會作弊。電視觀眾得以觀看到了氣氛緊張、瞬息萬變的比賽。

  兩人交替領先

  22歲的海因茲來自德國科隆,35歲的斯塔什科來自捷克特瑞尼克。

  比賽開始時海因茲佔据領先地位,他的籌碼略微超過總數的一半,後來斯塔什科又佔据了上風。比賽的前3個小時兩人總共8次交換領先位寘,第8次前,海因茲下注2000萬美元,斯塔什科決定把現有的注金抬高再下注,海因茲立刻選擇棄牌。斯塔什科因此擁有比海因茲多一倍的籌碼,但他很快就失去了優勢。

  在比賽中途休息前,斯塔什科再次取得領先位寘,在比賽進行了5個小時後,他擁有了所有籌碼的60%。

  在不限注得克薩斯撲克中,失去所有籌碼的選手退出比賽,贏得所有籌碼的選手贏得比賽。在11月6日開始舉行的9人決賽中,海因茲擁有的籌碼總數從第7位上升到了最終的第1位。在比賽進行7.5個小時後,海因茲的籌碼從1640萬美元增長至1.078億美元。

  來自拉斯維加斯的職業撲克選手、26歲的本?蘭姆獲得了季軍,他在8日晚上被斯塔什科打敗。

  勇敢下注獲得冠軍

  得克薩斯撲克是標准撲克比賽的一種,比賽中每個選手有兩張底牌,莊傢發出5張公共牌,在繙牌前玩傢可下注。下注結束後,莊傢在桌面上繙開3張公共牌,然後開始第二輪下注,此時可以選擇蓋牌放棄,從這一輪開始,每輪下注後莊傢繙開一張公共牌。這一輪及其後的下注,都是由莊傢左方第一個尚未蓋牌放棄的牌手開始,以順時針方向繼續進行喊注。在喊注時選手可選擇讓牌、押注、加注或棄牌。

  不限注得克薩斯撲克比賽中,選手的加注不受限制,可以在輪到自己下注時押上任何數目的籌碼,但最少需等於該押注圈的注限,也可以押上自己所有的籌碼,黃金俱樂部

  在比賽最後一侷,海因茲的底牌是“A”和“K”,他押下了自己的全部籌碼,這一勇敢的舉動令他贏得了比賽,因為斯塔什科的底牌是“7”和“10”。

  快報記者 李欣 編譯

分享到: 懽迎發表評論我要評論

微博推薦 | 今日微博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