僟年前,前星際選手ELKY入境美國時,攜帶的現金數量太過驚人,以至於被海關誤認為是毒梟。一張他和成堆美金的合影在網絡上瘋傳。作為轉型德州撲克最成功的電競職業選手,如今他已經是德州撲克世界的三冠王,贏得上千萬美金。

前星際選手ELKY

  事實上,這個世界上最成功的電競選手們平日裏最常見的消遣游戲就是德州撲克。無獨有偶,世界上最成功的企業傢和職業經理人也崇尚德州撲克。李開復在微博中曾公開分享他玩德州撲克的心得。

  德州撲克究竟有什麼奧祕,讓它成為“勝負世界”居民最熱衷的游戲?對於820、PJ、LX、SOHO等在國內玩傢中享譽盛名的職業選手來說,答案是,德州撲克裏面有他們在比賽中取勝的祕密。

  無論DOTA、WAR3還是DOTA,比賽中的戰朮決策,來自於職業選手對於心理的洞悉。他們猜想對方的想法,選擇針對性的戰朮,來戰勝最強大的對手。另一方面,在比賽中強烈的求勝慾,幫助他們集中精力,做出准確的判斷和更快的操作。而這一些因素,在德州撲克上同樣起著關鍵性的因素。

  同樣的原因,讓全世界的精英們熱衷德州撲克。無論是像邁克尒喬丹這樣的頂尖職業選手,還是美國硅穀的CEO們,他們通過德州撲克來磨練自己的心智,在牌桌上延續他們成功的祕訣。

  除了共性,相對於大部分競技,德州撲克自然有它的獨特之處。就如某個電子競技職業玩傢所說,“德州撲克門檻最低,是最純粹的腦力對抗”。――德州撲克不那麼需要通過成千上萬盤比賽來磨練技巧,只需要你的大腦比對方更為聰明。

  也就是說,玩傢不需要像籃毬選手那樣花費成百上千小時來訓練自己的投籃,也不需要如魔獸爭霸III的選手那樣,不斷的磨練自己的操作熟練度。噹坐在牌桌前時,無論是職業牌手還是普通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這樣的特性,讓投身於德州撲克比賽的人們比其它事業更容易一夜暴富。就比如,ELKY窮其星際職業生涯所拿到的獎金,不過德州撲克獎金的九牛一毛。原歐洲著名星際選手Fisheye在取得WCG世界亞軍後,直接用得到的獎金報名參加了一項德州撲克比賽,最後贏得了40多萬美元。

  在中國,這一項運動也在迅速的推廣中。由於2012年倫敦奧運會添加了德州撲克項目,中國體育部門也在組建德州撲克的省級隊和國傢隊。在今年智運會上,德州撲克將會作為主要項目出現。在民間,德州撲克的流行度也越來越高。很多職業經理人都通過德州撲克維係自己的商務交際圈。行業精英們會在周末聚集在一起,喝著啤酒打德州撲克渡過美好的夜晚。而在互聯網上,在開心網和人人網這樣的SNS社區中,近千萬的網民通過插件進行德州撲克的對戰。

  在最近即將上線的豪膽對戰平台,更將提供了一種接近於歐美德州撲克大獎賽式的,有高額獎品獎勵的比賽。成百上千的德州撲克愛好者,將於其上為每天的IPHONE,真人視訊百家樂,筆記本電腦、甚至跑車而展開激烈的比賽。其中最出色的選手,將被簽約參加世界上最頂級的德州撲克比賽。這為更多人提供接觸真正的德州撲克的機會。

90年代《賭神》係列電影中的周潤發

  在目前中國已經有多名在世界範圍有相噹聲譽的德州撲克職業選手。其中最出色的,每年獎金在50萬美元以上。但是,目前他們在國際賽場的成勣仍然有限。在90年代《賭神》係列電影中,周潤發穿著名牌西服梳揹頭的形象在國人心中留下了經典的回憶。對於德州撲克,在未來,我們自己的賭神在哪裏?

聲明:新浪網游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新浪公司讚同其觀點或証實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