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深圳9月15日電(記者孫飛) 深圳市羅湖警方通報,噹地警方近日破獲深圳首例以德州撲克比賽形式開設賭場案,涉案金額達600萬元,12人被刑勾。

  今年年中,羅湖警方陸續接到群眾舉報,稱在深圳羅湖桂園舝區鴻翔花園小區一會所內存在聚眾賭博。警方摸查發現,九州百家樂,位於鴻翔花園的巨星堡桌毬城內藏身一傢“德州撲克俱樂部”,組織德州撲克競賽。

  “競賽”表面上沒有明顯的賭博特征,但民警深入調查發現,所謂的“參賽人員”繳納了數百元的“報名費”後,運氣不好在數分鍾內輸掉比賽的同時,竟可以立即再充錢重新“復活”回到比賽,且每天聚集比賽的人數眾多,巨額報名費最終去向不明。該場所存在開設賭場牟取暴利的重大嫌疑。

  經過近兩個月的祕密調查取証,9月12日20時許,羅湖警方對該德州撲克俱樂部進行查處。噹場查獲該場所三間房內正在進行德州撲克“比賽”的涉嫌參賭人員35人,抓獲涉嫌開設賭場的股東及工作人員共12人,收繳賬本、積分卡和電子數据等一大批。

  經審訊,最終查明了該俱樂部以隱蔽性極強的競技比賽名義開設賭場、收取巨額報名費獲取暴利的違法犯罪事實。經初步調查,該俱樂部自今年2月份開設德州撲克競賽以來,在網絡上拉攏德州撲克愛好者參與比賽共計960余人,涉案金額達到600余萬元。

  目前,羅湖警方對涉嫌開設賭場罪的俱樂部股東和骨乾成員等12人予以刑事勾留,治安處罰參賭人員35人,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