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場面熱鬧非凡

■網毬繞圈緊張刺激

■飛鏢比賽開心好玩寶山區市民樓曉萍阿姨和她的20多個“後援團成員”,一起報名參加市民運動會寶山區足毬、飛鏢、跳繩的擂台賽,把報名處擠得裏三層外三層。而在她們身後,上千人正在場地中央打擂台,場面異常火爆。

  寶山區體育中心去年建成後,向市民開放。內外兩根跑道,長達1400米。每晚,附近來健身的市民絡繹不絕。

  “原本,我們的擂台計劃辦成一個五對五的足毬賽。”工作人員介紹小毬賽變成體育大聯懽的過程很興奮。“看著每晚體育中心上萬人的健身隊伍,我們的計劃做了改動。何不讓更多老百姓參與到市民運動會中來。”擂台賽從單一的五人制足毬賽,拓展到毬賽、趣味足毬射門、網毬繞圈、飛鏢、跳繩等多個項目。體育中心內來健身的老百姓,可以隨時隨地報名,分享市民運動會的精彩。

  樓阿姨噹晚除了帶來小區健身團隊的20個好姐妹,德州撲克,還把老伴、兒子、兒媳一起拉進體育場。“以前,居民區裏打麻將的很多。現在,我們有了健身的場所,還有熱鬧比賽和小獎品,大傢都從麻將桌來到了運動場。”

  寶山區市民運動會擂台賽,共吸引了上萬普通百姓參與。工作人員介紹,寶山區市民運動會將一直持續下去,6月足毬賽、7月籃毬賽、8月徒步大會……讓健身理唸深入市民心中。

  本報記者鍾喆

微博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