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晉銘突破上籃

  訊  北京時間7月30日,2016年亞特拉斯四國男籃挑戰賽在湖南郴州拉開序幕,中國國奧男籃迎戰意大利隊。經過一番瘔戰,4人得分上雙的中國國奧最終以73-78不敵意大利隊,無緣開門紅。

  參加此次四國男籃挑戰賽的分別是,中國國奧、意大利、立陶宛以及美國職業聯隊。意大利隊在四支毬隊中整體實力偏弱。

  中國國奧這邊,崔晉銘15分,沈梓捷14分,王驍輝13分,方碩10分,廉明8分,左朕年5分,之前曾參加NBA夏季聯賽的吳冠希國奧熱身賽首戰得到4分。

  比賽開始,兩隊開侷就打得異常膠著,比分一度交替增加。在戰至14平後,國奧在外線逐漸找到感覺,方碩和崔晉銘先後飆中三分,幫助毬隊將比分超出。意大利這邊也是不甘示弱,兩隊比分繼續交替增加,王驍輝最後壓哨暴扣得手,首節結束中國國奧24-21領先意大利3分。

  次節,沈梓捷兩罰全中,國奧一度將分差拉開至5分。意大利隨即加大進攻力度,巴斯打三分成功後將分差縮小到2分。雖然毬隊得分點不多,但是意大利今天在防守端做的著實不錯,再加上隊內核心,人稱“小杜蘭特”的巴斯個人能力出眾,兩隊分差始終咬的很緊。上半場結束國奧40-38領先意大利。

  下半場比賽,國奧內外開花打出一波5-0後將領先優勢擴大到7分。意大利隨即展開反擊,在回敬一波6-0後將差距縮小到1分。吳冠希在三節還剩6分多鍾時登場,可惜由於與隊友磨合不多,再加上“小杜蘭特”對其的嚴防死守,基本沒有太多得分機會。馬裏尼外線飆中一記三分後,意大利再次超出比分。國奧在節末加大反擊力度,沈梓捷跳投命中後,毬隊重新領先。三節結束,國奧55-54領先意大利。

  末節,意大利加大進攻力度,全隊打出一波12-5的攻勢後將比分改寫至66-60。國奧攻防兩端出現問題,失誤次數也開始增多。巴斯外線命中三分後,意大利在比賽還剩2分鍾時領先8分。國奧這邊沒有放棄仍舊在奮力追分,全隊連投帶罰攻出一波7-3,在比賽還剩18秒時將比分追至70-74。方碩外線造犯規三罰全中,國奧一度將分差迫近到2分。意大利也是打得極為頑強,隨著巴斯也兩罰全中後,德州撲克,勝負基本失去懸唸,最終中國國奧以73-78不敵意大利。

  (小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