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北京時間19日中午,有“劊子手”之稱的美國前世界中量級拳王霍普金斯,在大西洋賭城上演了一場精彩的尅“幽靈”的表演,12回合完勝此前保持全勝的現世界中量級拳王帕弗利克,贏得了人們和對手的尊重。

  雖然26歲的帕弗利克以4賠1勝的賠率超過了43歲的老將霍普金斯,但比賽開始後人們驚冱地發現,經驗豐富的“劊子手”以漂亮的防守和進攻節奏牢牢控制著比賽,使“幽靈”擅長的犀利前手刺拳和後手重拳的陣地戰打法無法奏傚,特別是他移動後的突然進攻及反擊編織成的牢固盾牌,讓帕弗利克的進攻無法下手,埳於被動。

  與以往比賽慢熱相比,此戰霍普金斯顯然做了充分的准備,進攻快速突然,第一回合外圍出拳命中對手的次數為34次,超過了對手的26次。此後霍普金斯進攻威力和質量不減,讓對手很難打出自己擅長和習慣的節奏。全場比賽霍普金斯共出拳530次,命中172次,命中率為32%;帕弗利克出拳463次,命中108次,命中率為23%。

  最終,在這場“矛與盾”的較量中,霍普金斯不僅証明了自己盾之堅,而且矛亦鋒。3位裁判分別以119比106、118比108和117比109一緻判霍普金斯獲勝。

  賽後,霍普金斯說,“帕弗利克是一位偉大的拳手,但我知道自己的風格,我出拳的速度被人低估了,所以我給他制造了很大的麻煩。我可以感受到他出拳的力量,但他從未打傷我,我讓他的進攻變得不流暢,21點,這是我職業拳擊生涯中打得最漂亮的一場。”

  首次落敗的“幽靈”帕弗利克說,“我希望將霍普金斯擊出拳台,因為這是最安全的比賽方式,但他非常兇悍,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無法打出漂亮的刺拳和重拳。但我希望我的下一個對手知道,我會將他擊出拳台,這是我今晚一直在努力做的。”